2014-02-17

笙科 推出 Bluetooth Low Energy (BLE)無線射頻收發晶片A7107

笙科電子於2014年2月推出 Bluetooth™ Low Energy 無線射頻收發晶片A7107,該晶片是依Bluetooth™ 4.0 core spec. 所設計,並可與Bluetooth™ Low Energy的Physical layer(PHY)與Link layer (LL)相容。笙科電子基於私有協議 (Proprietary) RFIC發展經驗,進軍發展標準協議Bluetooth™ LE RF IC。A7107使用1Mbps GFSK調變,MCU可透過SPI介面即可驅動,與笙科之前的無線晶片控制方式完全相同。

A7107採 用新一代低功耗RF架構,RX模式只需要16.5mA,TX 模式只需要15mA (0dBm ) ,可程式化控制的TX Power 從-50dBm ~ +8dBm,可依據應用及功耗考量進行調整。並整合電源管理功能DC/DC Boost/Buck將電源更有效率的運用,在輸入電源是3.3V的情況下,啟用Buck模式,RX模式只需要13mA,TX 模式只需要13mA (0dBm ) 。A7107整合Bluetooth™ LE的引擎,只需低MCU運算能力,並配合笙科提供的程式庫即可完成Bluetooth™ LE通訊,便可與含有Bluetooth 4.0的智能手機、平板或筆計型電腦傳輸資料。

RF效能部分,A7107的RX靈敏度可達 -90dBm,最大TX Power為 +8dBm,Link Budget最大可達 98dB。此外,A7107內建的RSSI (-100dBm ~ 0dBm) 可協助軟體工程師選擇乾淨的傳輸通道,晶片內部具備的Auto Calibration機制,可克服半導體的製程變異,可穩定地在各種環境下工作。

在資料的處理上,笙科所提供的程式庫支援多種 Profile與Service,如Health Thermometer profile(HTP),Find Me Profile(FMP),Proximity Profile(PXP), Heart Rate Profile(HRP),Blood Pressure Profile(BLP),HID over GATT Profile(HOGP)與Scan Parameters Profile(SPP) ,已完成相容性測試並取得認證,可與Bluetooth™ Smart Ready與Bluetooth™ Smart的裝置連接,進行雙向通訊。使用A7107可應用於互動型玩具、尋物器、計步器、心跳帶、血壓計、智能手錶或穿戴式的裝置等,將資料藉由移動裝 置上雲端。並有數十樣產品已使用笙科的笙片取得認證。如使用最低的TX power,除了可省電外,還可進行極短距離的通訊。整體上,A7107內建的功能可以有效地降低開發複雜度與開發成本。

供貨與封裝情況
A7107採用 5 mm x 5 mm QFN-32 封裝,笙科及其授權代理商現已開始供貨。歡迎索取IC樣品與評估模組,並開始開發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