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7-31

松翰推出同時支援USB UVC及MIPI輸出之影像處理晶片,主攻AI應用市場

在AI應用帶動下,研究機構Yole Development的報告數據顯示:傳統影像訊號處理器(ISP)市場將以6.3%複合年增率穩定成長,深耕影像處理技術多年的松翰科技,趁勢推出支援USB UVC及MIPI輸出之高解析、高畫質影像處理晶片SN9C2285系列,可同時支援Parallel/MIPI RX Sensor輸入及USB/MIPI TX輸出介面,內建的MIPI TX輸出介面,最高可輸出每秒30幀FHD原始YUV格式影像或HD每秒60幀的YUV422影像,在關鍵影像核心技術上,於前端影像處理訊號輸入時,可有效降低影像雜訊、校正變形的影像及還原正確的色彩,應用在影像識別、QR code掃碼、人臉辨識…等方面,可使影像更清晰正確,讓AI運行更正確、快速及大幅提升效能。 


SN9C2285系列是市場上第一顆同時支援USB UVC及MIPI輸出之影像處理晶片,二重輸出介面提供客戶可應用在多元產品,USB便於客戶進行除錯和調校,MIPI界面可高速輸出處理過後的未壓縮之影像,影像處理晶片的軔體可完全控制前端CMOS Sensor,後端主晶片不需要進行AE、AWB、AF等畫面調整,使主晶片的效能可以充分發揮。 


SN9C2285系列採用提升硬體架構方式,增加內部資料匯流排傳輸效率,克服影像處理引擎及MIPI輸出介面之整合困難,達成可同時輸出USB UVC和MIPI之設計,在IC封裝上更與封裝廠合作,提升封裝架構組合技術,達到微小化之系統整合晶片成果。松翰推出的SN9C2285系列,針對市場的需求,應用於連結無內建ISP的篏入式系統、Linux/安卓系統或是需要對影像進行再處理之產品,例如人臉支付系統,需支援拍照功能但又無內建ISP,搭配SN9C2285系列,可有效提升前端影像輸入品質,提高影像處理的效能及辨識率使AI運行更順暢。 


因應AI大浪潮與相關產業的興起,傳統的影像與視覺晶片發展分成兩個區塊,其一是影像訊號處理器(ISP)市場,其二則是視覺運算處理器,負責執行各種影像分析演算法。目前市場上AI影像處理晶片,大多數開發重點放在後端平台運算處理能力,忽略前端輸入影像品質的重要性。松翰針對此需求,推出市場首顆支援雙重輸出界面之高解析、高畫質影像處理晶片,可望在原有的雄厚基礎下,進攻AI新市場,為影像產品打開新局。 


如欲瞭解更多產品訊息,請聯繫倍微科技業務 

brian.yeh@pct.com.tw